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我在饼干厂当劳工


2010年1月24日,当大家都在哀悼苏丹的时候。我与一群学校事务处助理还有学生被严居汉老师骗去饼干厂帮忙赶货,好让学校隔天可以有年饼义卖。我们就为了一顿午餐牺牲了我们的大好假期。

一股股的饼干味从我鼻孔“闯入”提醒着我已经到了传说中的饼干厂。因为烘饼干的关系,饼干厂是非常闷热的,我的汗就像是山上的小河源源不绝的流了下来。

带着兴奋心情,我接到的第一个工作就是将成型的饼干团从机器上拿起来放在盘上排好,然后才让他们拿去烘。这是一份刺激好玩的工作。因为我们排的速度远远不及机器的速度,我们手忙脚乱七手八脚的排。不到十五分钟,我们的机器就被迫停止运作。因为我们的机器已经堆满了已成型但我们来不及排好的饼干团。我们排不到半个小时,就被老板娘叫去包装饼干。因为我们做到不合格,我们将原本应该是圆柱形的饼干团压成扁的。一排原本该放十七粒饼干,我们排成二十粒。

老实讲被老板娘念的感觉真的很不好,一直讲我们做的不好又说我们越帮越忙。尤其是当她二话不说就就将我辛辛苦苦排好的饼干团全部拿起来时,我真的不开心。当时我还在想我们是来帮忙的勒,又不是你的员工。后来细细回想,老板娘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对的。她不是老师所以也没有义务慢慢的教我们,尤其是当时他们又要赶货。记得有位老师跟我说过“现在你是学生,所以我们可原谅你犯错也可以让你慢慢学习。当你踏入社会,就没有人当你是学生,你也不能什么都要依靠人要自己学习。”。现在对那番话终于有了体悟。

后来我们的工作是将一粒粒的饼干装进饼干筒里。这个时候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老板娘之前对我们会有要求了。因为我发现要是之前没有排好饼干团,我们就会影响到我们包装的工作。畸形的饼干不可以用,太大的饼干放不进,要是全部的饼干都是这样。,老板就准备吃自己了~~

我也看到一个好玩的现象,在学校办活动时总是有这样的现象。那就是埋怨归埋怨,工作还是做。这应该就算老一辈培群生的特性吧。虽然有人一直说做得很辛苦,但手里的工作还是没有停止。

嗯~这次的比较快乐的回忆就是,我们一边包装一边偷吃一边聊天。感觉真的还蛮像过年的时候,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火锅。在此特别声明的是我们吃的是已经畸形不能卖得饼干。

1 条评论:

  1. 我想这不只是老一辈培群生的特性哦,也是培群老师们的特性哦,因为你们正是他们的学生!加油吧,同学!这就是负责任的表征。再辛苦,我们都会把工作完成,给一个完美的交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