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感谢对《培群校园规划》提供建议

5月8日《星洲日报—大柔佛》〈大家谈版〉刊登了一篇由署名“培中人”所写之〈培群校园规划建议〉宏文。文章对培群校园的规划与发展,提了好些宝贵建议,让我们觉得在发展培群独中的道路上,毕竟是“吾道不孤”。除了感谢“培中人”对培群独中的关心和爱护外,我们觉得需要做出一些回应,以让社会大众了解董事会是如何汇整各方的意见,才成就为目前的《校园规划发展蓝图》方案。

笨珍培群独中从1969年,搬迁到大笨珍现有的20依格校地之后,陆陆续续进行了多项校园的建设计划。不过,40余年来都是采用增建、扩展方式来进行建设,未曾以前瞻性的发展计划,妥善及全面的规划及利用校地。现有教学楼宇与配备设施的位置和分布,从整片校地使用和土地利用的观点来看,欠缺统一性、合理性。为了学校的长远利益,未来的发展建设,是以崭新的整体规划,善用校园的每方寸土地,以提高土地和原有楼宇与设备的实用价值。

2009年,培群独中开始提出“重新启航、迈向卓越”之转型计划。董事会多方思辨讨论,从最初的四合院概念,到校园后段建设两栋四层楼含82间课室的教学楼;再到最新的规划发展蓝图,都是在集思广益及多番思量的情况之下达致的。而《培群独中规划发展蓝图》是请专业设计师,将整个20依格校地做妥善的规划,确保未来可以按阶段逐步发展成一个完整的、优质的、绿意盈然的中学校园。当然,这是10年、20年、甚至是50年的校园建设大计,并非马上就可以实现。

董事会也考虑到校园后段油棕园还能带来经济效益,所以,现阶段并不会急于清理该地段。我们也认同“培中人”的看法,为了能够更好的引导本区及外区学生的学习心态及提升校园的人文素养,学校会在第一阶段教学楼建竣之后,即刻着手将前段之旧楼改建成教职员工及学生宿舍。

我们可以认同教育的本质是“教书育人”。学生需要的是良师益友,而非大楼和先进设备。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许多独中的教学课室及设备都已经朝向网路化、现代化,因此,培群独中也必须急起直追,为未来20年的教育发展做准备。

其实,对董事会而言,维持现有规模,小修小建,不要大事筹款,会更轻松省事,责任重担也不会那么重。但是,为了华教的大计,也为了未来20年培群独中的永续发展,我们毅然决然的向先贤看齐,挑起这个重担。我们知道,可能在我们有生之年,未必可以看到培群独中茁壮发展,但是,我们深信只要我们坚持走对的路,明天的华教工作者将会将华教的棒子继续传承下去。

“培中人”的许多建议,我们都有在会议上、会议后,多加辩驳和讨论。目前,我们很庆幸的是董事会都能精诚团结、同心协力、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大家都希望培群独中能够转型成功,成为一所卓越的民办华文中学,为本邦华教事业献一分力、发一分光和热。

我们很高兴能有像“培中人”这样关心华文教育及培群独中的热心人士,提供许多宝贵意见给我们。我们渴望更多热心人士能够多给我们提供建校建议。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慷慨解囊、鼎力支持培群独中的发展大计,则培群独中幸甚、华教幸甚。

我们欢迎热心华教及关心培群独中发展的热心人士,上网浏览本校之《培群独中规划发展大蓝图》。任何疑问或咨询,也欢迎联系本校董事会或本人及校长。我们更加殷切期盼您们能够亲临本校,实际了解本校的发展和规划。(网页:www.djz.edu.my/peichun 或部落格:peichunhighschool.blogspot.com )

衷心感谢。祝 华教永续发展。


笨珍培群独立中学 董事长

林青赋 谨上
2011年5月9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