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笨珍六大乡团,响应培群独中建校计划

培群独中建校工委会今早和笨珍县六大乡团:笨珍福建会馆、笨珍潮州会馆、笨珍海南会馆、笨珍客属公会、笨珍诏安会馆以及北干广西会馆进行交流,共谋对策推动培群独中建校计划。

交流会反应热烈,出席者计有:笨珍福建会馆主席林莱弗、理事陈亚栋、戴在家;笨珍海南会馆副主席林顺贵、财政吴炎忠、理事罗继明;笨珍客家公会主席萧兆坚、总务曾立旺、理事林汉棠;笨珍诏安会馆主席许元龙、财政许源文;笨珍潮州会馆主席江光耀以及北干那那广西会馆主席陈振贤等人。

建校工委会和六大乡团在交流会上达致下列共识:
1. 推动和发展培群独中是笨珍华社义不容辞的责任。
2. 认同培群独中建校工委会提出保留课室命名给予笨珍六大乡团的建议,并会尽力通过理事会支持这项计划。
3. 六大乡团呼吁笨珍县各社团、神庙和庆中元理事会,支持培群独中建校计划。

在交流会上,潮州会馆主席江光耀,也是建校工委会顾问江光耀表示,倘若笨珍社团能在培群独中新教学楼的课室命名中留下名字,深具意义。因此,他将会竭尽全力将培群独中建校的讯息带上潮州会馆理事会,并鼓励会员支持和配合建校工作。他在会上宣布个人献捐三千元,并承诺笨珍六桂堂和笨珍潮州会馆联合献捐两万元以认捐课室。若潮州会馆有能力筹获更多款项,则愿意献出更多力量。

广西会馆主席陈振贤现场宣布个人献捐一万元。他表示,虽然北干广西会馆刚成立,也在筹募款项装修新会所。不过,广西会馆依然愿意承担这项重担,支持培群独中建校计划。

海南会馆理事罗继明表示,发展华文独中是一项群众运动,并提出发动“一人一元,捐献培中”的构思。这项构思获得出席者的认同。各乡团将通过各自的方式,聚沙成塔,涓滴成流,使培群独中建校计划得以早日落实。
其他出席的乡团代表,皆表达愿意将培群独中建校讯息带到乡团理事会中深入商讨,并根据各自的能力配合培群独中建校计划。当天,六大乡团应邀加入培群独中建校工委会担任顾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