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春雷动地》史诗歌舞剧,筹募培群独中建校基金

柔佛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林連玉基金新山区联委会、新山歌乐协会及培群独中建校工委会将于8月28日(星期日),下午四点在古来宽柔分校礼堂,举办《春雷动地》史诗歌舞剧。这项演出预计容纳1200人,共有21个协办单位,即:
1. 林连玉基金笨珍区联委会 12. 彩虹合唱团
2. 笨珍培群校友会 13. 南艺合唱团
3. 培华利丰港柔南校友会 14. 笨珍红树林合唱团
4. 柔南居銮中华学校校友会 15. 新山鳳凰合唱团
5. 柔南区麻坡中化校友会 16. 柔佛州人民之友工委会
6. 新山留台同学会 17. 古来华文小学校友会
7. 丹柏校友会 18. 士姑来辅士学校校友会
8. 江加蒲莱輔莱校友会 19. 士姑来天后宮合唱团
9. 新山留台合唱团 20. 士姑来青年会
10. 新山合唱团 21. 士姑来和谐世界口琴音乐学院
11. 宽友518合唱团

突出族魂林连玉先生不屈不饶的气魄
《春雷动地》史诗歌舞剧是为培群独中筹募建校基金,也为纪念族魂林连玉逝世26周年及支持恢复林连玉公民权运动,目前在全国各地巡回演出,佳评如潮。这项歌舞剧通过七、八十年代发生在我国与华社的重大历史事件,让观众感受当年华社前辈奋斗的志气与艰辛。

剧中突出族魂林连玉先生一生为华教权益抗争所展现的不屈不饶的气魄,以及华教在单元化教育政策下长期所面对的打压和挫折。这项演出可说是承先启后,除了向华教先贤致上最高敬意外,也让年轻一代了解先贤们为华教所付出的辛劳与代价。


阮文琼:举办《春雷动地》史诗歌舞剧,筹募培群独中建校基金意思非凡

《春雷动地》史诗歌舞剧工委会主席,也是歌乐协会及林连玉基金新山区联委会主席阮文琼表示,全国60所华文独立中学是我国单元化教育思想主导下,六十年代的“产物”。独中的出现、求存以及发展至今,跟当年林连玉老师“批龙甲,搏虎头”的领导抗争,华校董事、家长、师生以及千千万万支持华文教育民众的长期不懈,艰苦奋斗是分不开的。今天,我们可以说没有当年林连玉老师和各界华教人士的坚持和抗争,就没有今日的华文独中。因此,工委会举办《春雷动地》史诗歌舞剧,在纪念林连玉同时,也为培群独中筹募建校基金,意义非凡。


他表示,笨珍和新山有很深的渊源。早年,新山宽柔学校在草创期间,曾经率团到笨珍筹款,并得到笨珍华社的大力支持。今天,培群独中吸纳许多新山区学生前来就读,导致学额爆满,课室不敷使用。希望新山华社也能大力支持培群独中建校计划。

罗烈贤:培群独立中处在变革个转型的过程,需要各界人士鼎力支持

培群独中建校工委会主席,也是《春雷动地》史诗歌舞剧工委会顾问罗烈贤表示,培群独中已完成规划20英亩校园,矢志将培群独中发展成一所卓越华文学府。他透露,整个建校计划预计耗资1500万元,该校将分阶段逐步落实《培群独中校园整体规划发展大蓝图》。培群独中建校计划首期工程拟兴建一栋涵盖46间课室的教学楼、一座可容纳380人的现代化讲堂及一栋现代资讯化的图书馆和资源中心,预计耗资八百万令吉。

他表示,培群独立中学正处于变革、转型的过程。该校非常需要更多的热心华教人士献心献力,共同来开创华文教育之新天地,使该校建校计划早日落实。

林青赋:引导本地外地学子的学习心态及提升卓越人文素养

培群独中董事长,也是《春雷动地》史诗歌舞剧大会主席林青赋表示,该校建校计划已刻不容缓。目前,培群独中学生人数共1135人,约3分之2学生(约700人)来自新山区各地,如:士古来、乌鲁槽、江加辅莱、五间店、振林山等地。由于学校尚未兴建宿舍,学生们得必须一早搭巴士上学。除了舟车辛劳外,也影响他们参与课外活动。倘他们留校,则又得花车马费,而至回家时已午后,在身心疲惫的状况下影响了他们的学习状态。

他表示,为了更好引导本地外地学子的学习心态及提升卓越人文素养,新教学楼建竣之后,原有的旧教室闢为老师与学生宿舍。斯时,培中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旅程,而加速完成“成人成才”的办学伟大使命,也可以应付依斯干迏特区人口迅速增加而产生对母语教育的需求。

黄志威:不分区域,不计本位,共同建设华文独中

《春雷动地》史诗歌舞剧工委会副主席,也是柔佛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及笨珍培群校友会主席黄志威表示,这项演出是配合培群独中筹募1500万建校基金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各界人士踊跃出席,多惠益善,祈使建校计划能早日实现,惠及莘莘学子。

他透露,这项活动在筹备过程中,已得到许多柔南一带团体的支持和协助。他表示,华教人士不分区域,不计本位,共同发展建设华文独中的精神值得赞扬。

《春雷动地》捐款和奖励方法如下:

捐款数额 大会 赠券
10万令吉或以上 鸣锣人 10张
1万令吉或以上 击鼓人 5张
1千令吉或以上 剪彩人 2张
300令吉或以上 赞助人 1张

《春雷动地》史诗歌舞剧票券分为赞助嘉宾券RM 100、赞助普通券 RM50以及学生券RM20。有意参与的各界人士,可通过电话联络下列人士,索取票券。
1. 阮文琼 019-7550960 4. 许国荣 012-7019888
2. 陈丽玲 016-7175988 5. 杨敦祥 012-7192167
3. 留台同学会 07-3346200 6. 培群独中董事会 07-68607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